月亮味荔枝.

我永远忠于我的文字
是角色最忠诚的信徒.

【望今朝】竹筒饭



*7.

*寒假的开始

*是可可爱爱打打闹闹的跳逗

*到底是不是爱情呢

*以及终于开始主线了




——————《竹筒饭》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“跳跳!”


神医的嗓门是出了名的大,尤其是用在找某个一年四季摇着把折扇,泛着桃花眼出去招摇的青光剑主。


一般情况下,神医的大嗓门只有在两件事情上被用到了十成功力。一是他那些个不安分养病的剑友顶着伤残出去逞能,其二,就是神医大人自个儿的鸡腿或是吃的,“不翼而飞”。


很显然,看着此刻悠哉悠哉地躺在树上养神的青光剑主,欢欢心想,此番逗逗师叔必定是为他今早丢失的竹筒饭讨说法的。


脱下道服的少年今日罕见地着了身深灰色的剑客装,往日随意盘在头顶的乱发也被打理服帖,扎起高马尾来,真真是少年劲。


只不过,


只不过要忽略了神医手里注满真气险些炸毛的拂尘才是。


树上的罪魁祸首正翘着二郎腿,趁着林荫密布的古树长得正好,为自己遮遮阳。树下的人义愤填膺,不满地用拂尘抽打着老树,又忌讳一个不慎,断了它的年寿,令阮姑姑着气。


跳跳把脸上的扇子拿开,撑着脑袋朝树下探探,一眼便瞥见了那怒火快要烧出玉蟾的,平日里还自称大度的神医:“行啦逗逗,大清早的,神医真是好兴致,为蓝兔家里的树清扫落叶啊。”


“你少在这里说风凉话!我今早从流衣那拿走的竹筒饭,是不是你给我顺走了?”,说起竹筒饭,逗逗便是止不住地心疼。那可是他从上次离开玉蟾时就执着的竹筒饭,好不容易这回阮姑姑又做了这等美味,他只来得及闻个味,就让某个大盗顺走了。


跳跳歪过头想了想,好像确实有这档子事,可能是他早上起来醒的迷迷糊糊,却被竹叶的清香引了过去,一路找到了逗逗的房间,自然而然地用它满足了下自己。树下的神医见他没说话,心里咯噔一声,犹豫之后,咬牙切齿地开口:“还有剩的没?”,跳跳坐起来打开折扇,一个跟头翻下来,打着扇子在他周围转悠:“容我想想,想想。”


来来回回三五次,跳跳收起扇子惊呼一声:“诶!还剩着,还剩着。”,逗逗闻言两眼都放光了,虽然他并不相信自家兄弟这次嘴下留情,还念着自己这个可怜鬼:“在哪呢?”,两眼微闭,双手背后,嘴角划着若隐若无的弧线,青光剑主抬头示意:“在树上呢。”


“欢欢,给师叔拿着。”,把拂尘丢给欢欢,逗逗轻点足尖一跃而上,果不其然在方才跳跳躺着养神的地方发现了自己的竹筒饭,他迫不及待地伸手去拿,拿起来往里面一看:“这,怎么是空的啊!”


待他回到地下时,片刻前还在这里悠闲散步的青光剑主,早已运起他的青云纵不知去向,唯有那人快活逍遥的声音传遍庭院:“我又没说还剩什么嘛。”


而站在神医旁边的欢欢,此时真切地感受到了他宽宏大量的师叔外露的怒火,这般程度,或许只有蓝姑姑的冰魄剑能平息吧。


嗯,或许紫云剑主的烤鸡腿,也是可以的。


眼见逗逗也要健步追去,欢欢及时拉住了他的衣袖:“逗师叔,爹爹和干爹他们,怎么还不回来?”,尚未怒火平息的逗逗闻言也只是三两句敷衍:“他们?快了快了,不就下山给兰府除个贼寇吗,用不了几天。”,神出鬼没的,高挑的身影忽而从树后闪出:“是这样没错,可兰府这几年就算再衰落,也不至于连个贼寇都得要七剑出马吧?”,逗逗捋了捋不存在的胡须,眼珠子骨碌一转,右手握拳砸向跳跳,惹得旁人一声大叫:“嘶!干什么逗逗!”,神医贼兮兮地给那人赔着笑:“对不住,我就是突然想到,这兰府的掌门莫不是看上了我们七剑之首了,才引得这般借口,请他出山。”


偷了人家的竹筒饭,自治理亏的人此时不与他计较,只小声嘟囔一句神医的气度还真是一点没有长进,被听见后急忙用手挡住挥来的拂尘连连后退:“可是神医,她就算是看上了虹猫,怎的还需叫上蓝兔一同前往?达达与那四君子府有故交尚且可以理解,可她叫上蓝兔又是有何贵干?”,逗逗收了拂尘再不与他闹,丢下一句话便窜向膳房:“下马威呗。”


欢欢见他跳叔此时托着下巴若有所思,禁不住开口问道:“跳叔这么担心,当时为何不随着去瞧瞧?”,跳跳低头看了看他,又抬头往逗逗离开的地方望了望,找到意料之中的鸡腿味道发出一声轻笑:“人家又没请我,我做什么要去?再说了,我可不想和那两人同行,一路上只能揪我家小二的毛消遣时间。”


“更何况,那一路上,哪有玉蟾的佳酿给我喝啊?”


欢欢踢踢地上的土块,不慎调侃他:“就为了一壶酒?”


披肩的长发被风吹起,那人又一次打开折扇,摇着扇子散着步,也不用轻功,悠闲自若,顺着少年离去的路径走去。


“还能逗小孩玩,岂不乐哉?”


风带走了喧闹,古树周围,方才打闹的痕迹顷刻被抹去。欢欢提了步子跟上师叔,抬头看着他想问,自己好逗吗?又突然想起了在竹林居里陪自己弹琴练剑的爹爹,顿时有些思念。


人人都在这天子山上快活逍遥,山下是百姓晨起的叫卖声,玉蟾宫里,不知哪里的角落又传来了嬉笑声。


“跳跳!这真的是最后一个了!还给我!”


殊不知,神医的大嗓门,恰巧盖住了从兰府风尘仆仆飞回来的灵鸽的咕咕声。





——TBC.


*好啦终于写到主线啦,虽然只提了一小点。下一篇就是要交代少侠他们的去向啦

*以及,打打闹闹的跳逗真的太有趣了吧!!

*我护法逗的小孩到底是谁呢?是欢欢吧是吧是吧。


2022.1.21

点点

评论 ( 4 )
热度 ( 46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月亮味荔枝. | Powered by LOFTER